巴中市全域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08-19 17:34 浏览次数: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系列批示指示,巴中全域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努力铺筑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小康路”。

一是坚持高起点规划。把农村公路与新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农村路网,最大限度发挥农村公路效益。

二是坚持高质量建设。新改建村组道路路面宽度一般不低于4.5米,全部采取沥青砼或水泥砼硬化,施画路面标线,危险路段同步设置路侧护栏。

三是坚持高水平管养。全面推广农村公路“四级三员”管养模式,村组路采取群众分段承包、优先安排贫困户养护、试点市场化养护等方式,实现“有路必养”。

四是坚持高效率运营。大力实施农村客运“村村通”工程,鼓励农村客运企业片区化经营,全面推行“响应式”服务,为农村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