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党政主导 统筹推进 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19-11-08 17:34 浏览次数:

现场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作了题为《党政主导 统筹推进 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六年多来,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17万公里,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以上;新增345个乡镇、1.6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均占全国同期完成数三分之一以上;农村公路管养机构、人员、列养率实现“三个100%”,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基本实现全覆盖;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45个、全国示范县10个,人民群众对“四好农村路”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四川的主要做法是:一是党政主导、政策驱动,强化“四好农村路”发展保障;二是补齐短板、提升品质,夯实“四好农村路”发展基础;三是创新机制、强化管养,提升“四好农村路”治理能力;四是城乡一体、客货并举,提升“四好农村路”服务水平。汪洋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好的经验做法,继续着力于补短板、提品质、强管养、优服务、创示范、促发展,力争到2020年实现市市有示范县,并创建一批“四好农村路”全域示范市,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将“四好农村路”打造为服务“三农”的金字招牌。(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