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交通系统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颂歌献给党 红歌大合唱”2021年度雅安“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发布活动

信息来源: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6-21 09:33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绿色公路发展理念,推动全市农村公路与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积极谋划,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于七一前夕共同主办了主题为颂歌献给党·红歌大合唱”的2021年度雅安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发布仪式,发布展示了以雨城区海子山旅游公路、名山区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百丈至中峰段)、天全县结柳路、荥经县悠然森林绿道、宝兴县达瓦更扎公路等雅安最美十条农村公路。雅安市、县(区)交通党员干部组成9支演出队伍,和雅安交建集团党员干部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等经典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副市长张桥、朱莉 ,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和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发布仪式。相关单位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雅安十大最美农村公路”相关县区单位授奖。

农村公路,是助力乡村脱贫振兴的重要引擎。近年来,雅安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作为基本遵循,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和覆盖广度。群众“出门硬化路,抬腿上客车”的愿景变成实景。农村公路+产业、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发展的浪潮,推动雅安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当天的发布仪式以“颂歌献给党”“致富发展路”“幸福旅游路”“乡村振兴路”“启航新征程”5个篇章,多维度解读雅安“最美农村公路”;雅安交通人饱含深情唱响一首首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新时代,新征程。雅安交通人将发扬“两路”精神和二郎山筑路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展示新风貌,在追赶跨越中谱写新篇章,为早日建成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当好先行、贡献力量。(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