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四川交职院

信息来源:四川交职院 发布日期:2019-12-02 13:0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学院,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建工作部部长刘庆星,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副主任丁杨,以及来自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4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主持。

其美多吉同志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他和他的工作团队30年如一日奔忙在甘孜州雪线公路上,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为藏区各族同胞传递邮件,被誉为“雪线邮路上的幸福使者”“两路”精神历久弥新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其美多吉颁发奖章和证书。

报告会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其美多吉之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扎西泽翁甘孜藏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员工、原雀儿山五道班第十七任班长曾双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新闻中心记者何艳华4位同志,先后从自身、子女、朋友、同事等不同角度,以亲身经历、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其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表示,报告团生动讲述了其美多吉同志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教育和洗礼。按照“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宗旨,王东平就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二要掀起学习宣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三要将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化为实际行动。王东平希望,同学们要给自己树立一个榜样,用知行合一、德才兼备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奋进;希望老师们在劳模精神和“时代楷模”精神的感召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成为社会的共识,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其美多吉为代表的劳模为榜样,把其美多吉的精神品质转化为自身的精神追求,勤勉敬业,勤奋学习,为四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