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收看成德眉资同城化大讲堂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10:56 浏览次数:

629日下午,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看成德眉资同城化大讲堂直播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具体经办人员、基层一线党员参加了集中收看学习。收看结束后,就成德同城交通领域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要求。

讲座中专题解读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东部新区发展规划》。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解读了成德眉资同城化规划,包括“三区三带”规划举措等,重点解读了成都东部新区在成德眉资同城化中的重要意义、角色担当和主要规划内容。

收看结束后,结合德阳市着力构建成德同城化“七高八快九轨”综合交通体系,通报了成德间已基本形成高速、快速及轨道交通构成的综合交通路网;成德城市主轴天府大道北延线、G5成德绵高速扩容项目已开工建设,成都三绕高速德阳境加快推进;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逐步深化,广汉—青白江、广汉—新都、什邡—彭州等成德接壤地区城际公交陆续开通,成德公交“一卡通”全面推行,双流机场全省首个城市候机楼在德阳投入运营,成德两地群众同城感逐步增强等工作成果,分析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要求。下一步,全市交通系统将以成德眉资同城化为重要发展机遇,全力筑牢“交通先行”这一重要支撑,加快推进成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把德阳打造为成都平原经济圈最佳通勤城市,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局属其他单位自行组织收看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大讲堂直播讲座。(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