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经济区环线德简高速稳步复工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2-24 10:52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随着悬挂“四川德简高速农民工返程包车”字样的“鲁L05288”客车到达德阳,成都三绕德简高速路面一标段组织的一批劳务技术工人,从山东日照包车返回工地。

据悉,春节后,德简高速项目公司一手严密防控疫情,一手周密筹备复工,及时吹响复工集结号,建设工人于近期陆续返岗。对陆续到达的复工人员,德简项目公司按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了严密防护。参建单位均成立了防疫专门机构,配备了防疫专门人员,编制了疫情防控预案,采购了测温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设离了隔离房间。对所有到岗人员进行了详细登记,尤其进行了到岗前14天活动轨迹摸排。

对包车返岗的,由当地出具健康证明,全程佩戴口罩,随车配备消毒物品、免洗洗手液以及食品饮水。对其他返回人员组织健康检查,进行隔离观察,建立信息台账和健康档案,确保万无一失。

连日来,德简高速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监督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抽查工地人员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情况以及施工车辆防疫消毒情况,检查道路交叉口、主要工点路障或围挡设置情况,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施工场地。同时,全面梳理重难点工程节点,在确保参建员工健康安全前提下,按照“分阶段分步骤、一标段一方案”的原则,逐步推动各个标段安全有序复工。

截至目前,德简高速项目全线到岗人员209人,其中管理、监理、技术人员到岗135人。从昨日开始,在当地区县乡镇的支持帮助下,一批工期紧迫、剩余工程量大的工点已逐步复工作业。(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