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压茬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12-23 08:30 浏览次数: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三个一批”压茬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全市通往贫困地区和进出绵阳公路路网结构,以通达深度、广度助力省市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加快建设一批。强力推进九绵、广平高速公路建设。积极协调推进九绵高速裂腹鱼影响段设计变更、招标等前期工作,于今年8月施工进场,绵阳段LJ9-LJ33共25土建施工标段同时开工建设。平武县第二条对外通道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土石方39.1%,桥梁工程31.2%。1-11月,九绵、广平高速完成投资55.105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扶贫投资任务(50亿元)。二是加快启动一批。11月25日,启动包括G5成绵扩容、绵苍高速在内的18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90亿元。该批次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交通扶贫领域短板,加快实现“高速公路县县通”,并密切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联系。三是加快规划一批。经积极对上争取,新增2条201公里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其中南江至盐亭高速公路将连接广元市旺苍、苍溪、阆中等3个县和绵阳市盐亭县,形成1条经盐亭的出川新通道;盐亭至茂县高速公路将连接起绵阳市盐亭、梓潼、江油、北川等4个县市与阿坝州茂县的交通往来,形成绵阳外围高速公路环线。目前全市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突破1000公里,以上2个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绵广两市和我市县域间交通互联互通能力,有力支撑“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发展。(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