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11-01 08:30 浏览次数:

近日,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践和专题调研情况,为系统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建设交通强国砥砺奋进》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交通人的使命和追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交通人的使命和追求就是要“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推动交通运输事业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指出,目前市交通运输系统正立足行业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推进交通运输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凝心聚力。党中央、国务院为统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各项任务,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实现主题教育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着力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效果。要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战略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要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当好先行。

参加党课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认为,党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更精准把握交通强国的任务,更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