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10-08 16:03 浏览次数:

坚持“准”字开头,突出政治引领。一是动员在先抓准备。6月14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预热,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是学习在先领要义。9月17日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文件会议精神,把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对象范围、重点措施。三是沟通在先把方向。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密切与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把市委最新决策部署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稳”字推进,注重交通特色。一是领导带头谋全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3个工作组,印发《市级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二是统筹各方抓推进。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对下属16个支部(总支)统一安排、分层分类开展,做到上下“一盘棋”抓推进。三是结合交通助会战。在工作开展中特别是在调研方向上,围绕推进全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应对和化解交通运输领域各种风险挑战布局,力求出实招、出硬招,破瓶颈、解难题,服务行业抓推进。

“严”字压底,力求工作实效。一是严肃要求不走样。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脚踏实地,认真推进,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的具体目标在市级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细。二是严明纪律不违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层层加码、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三是严格督查不降标。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直属单位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标准不减、质量不降。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