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并网运行工作专题会议 罗佳明要求:巩固取站成果 保障路网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1-23 20:25 浏览次数:

1月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并网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并网运行后出现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罗佳明指出,去年以来,在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圆满完成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总体均衡稳定,得到了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的充分肯定。他强调,收费新系统尚处于上线初期磨合阶段,在技术和服务功能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厅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研究及时解决。要坚决贯彻部“稳、降、畅、透、应、好”6字要求,按照“好事办好、解决存量、预防增量、忙而不乱、应急有序”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抓运行保障,聚焦群众关切抓服务提升,关注舆论动态抓宣传引导,切实解决好认识、效率、服务和引导问题,在路网、费率、系统、服务和宣传方面进一步巩固取站成果,保障路网平稳运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省交战办主任、厅高管局局长刘洁梅,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按照国务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决策部署,我省建成ETC门架系统1524套,建设改造ETC车道2871条,升级软件系统1323套,拆除省界站19处;全年新增ETC用户580万,全省用户总数突破930万;采用“费率平移、一路一价”的模式,顺利完成货车收费政策调整;全面完成取站各项工作任务,并于2020年1月1日顺利实现并网切换,与全国高速公路全部实现无阻断通行,系统运行总体平稳。(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