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会

信息来源:厅科信处 发布日期:2022-03-03 09:30 浏览次数: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09:30

同志们:

经研究,今天我们召开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及厅党组关于科技信息化工作的最新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数字交通,为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开路先锋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出席今天会议的厅领导有: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同志。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

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厅直有关单位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还有蜀道集团、港投集团的有关负责同志。

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其有关直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09:32

根据会议安排,今天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我传达佳明厅长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科技和信息化重要批示。二是由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钟映梅同志作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报告。三是经验交流。四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同志做重要讲话。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09:33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由我传达佳明厅长对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重要批示精神。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09:35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厅科技和信息化处处长钟映梅同志作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报告。

2020年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报告图解:http://jtt.sc.gov.cn/jtt/c101471/2022/3/3/525643ca9870434e88326a1c061debd2.shtml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09:51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经验交流。这次会议,我们没有安排专门的大会交流发言,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蜀道集团、港投集团,厅直各单位围绕自身工作的特色亮点,形成了很好的书面交流材料,材料已经印发给大家。下来后,各地、各单位要认真互学互鉴。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09:52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10:38

同志们,刚才钟映梅同志总结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单位做了书面交流。学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下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是迅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我们压减了参会人数。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向单位主要领导做好汇报,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关于行业科技和信息化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上来,把做好新形势下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融入到交通运输发展的全过程。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任务落实。从去年一年的工作来看,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分析差距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点。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分解落实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计划要细化到月,责任要落实到人。这里必须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年的各项任务是不可动摇的刚性要求,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厅科信处要加强对各项工作任务执行的监督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特别是重大项目、重大任务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各市(州)交通运输局、有关企业要及时反馈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密切协同,齐心协力共同扎实推进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员寇小兵】03-03 10:41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文件:

【图解】一图读懂|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