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会

信息来源:厅科信处 发布日期:2021-03-26 09:30 浏览次数: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09:30

同志们:

现在开始开会。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四川省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有关精神,总结十三五2020年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2021年重点工作,今天我们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

出席今天会议的厅领导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同志。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厅直有关单位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省交投集团、铁投集团、港投集团,及其下属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

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其有关直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今天的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传达佳明厅长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批示

(二)科信处柏吉琼同志作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报告;

(三)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厅运管局、省铁投集团、省公路设计院公司做交流发言;

(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同志讲话。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09:32

本次会议,厅党组高度重视,佳明厅长专门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作出了重要批示。下面,由我先传达佳明厅长的批示内容。

过去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围绕行业发展重点,主动服务发展需求,全面加快智慧交通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行业治理水平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我代表厅党组,对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交通强省,都需要更好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希望同志们紧紧围绕交通强省建设,对标一流、创新突破,加快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筹办好智慧高速产业大会,加强行业科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和信息化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传达完毕。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09:34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科信处柏吉琼同志作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报告;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09:55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四个单位交流发言;

首先,请省铁投集团总工程师李建兴作交流发言,请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准备;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10:03

感谢李总下面请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聂斌作交流发言,请厅运管局准备;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10:11

感谢聂局长。下面,请厅运管局副局长曹驰宇作交流发言,请公路设计院公司准备;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10:18

感谢曹局长下面,请公路设计院公司总工程师牟廷敏作交流发言感谢牟总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10:26

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10:56

同志们,刚才,柏吉琼同志总结了2020年及过去五年全省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交通运输科技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四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学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的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请同志们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传达贯彻。今天参会的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参会领导要将会议精神和要求立即向单位一把手汇报,并尽快组织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单位职工。

二是要细化任务分解,抓好安排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尽快制订年度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机构、明确人员,确保安排部署到位。

三是要创新举措,抓出工作成效。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科技信息化工作,单位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有效破解工作难题,抓好督促检查,抓出工作成效,真正实现2021年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取得开门红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03-2610:57

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