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架设首根主缆索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05 16:18 浏览次数:

4月5日,被誉为“川藏第一桥”的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架设首根主缆索股,这标志着该特大桥上部构造主体工程施工正式启动,主桥长1100米,有超过200米的桥水落差,预计全桥主缆在今年8月完成架设,2018年8月底全桥建成贯通。

 

  目前,大渡河特兴康大桥正紧跟雅康高速公路建设步伐,已完成下部构造“两塔两锚”施工,2016年12月20日顺利进行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施工,工程建设全面转入上部构造施工工序。

 

 

 

 

 

  这就是主缆中的其中一股!每股拉力可达150吨!兴康特大桥主缆为两根,每根长1754米,两根设计拉力高达5.6万吨,由187股高强度镀锌钢丝索股组成,全桥钢丝总长度超六万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半,它将承担整个桥梁的货载!

 

 

 

 

 

  雅康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全桥长1411米,主桥长1100米,全桥合同造价超过10亿元,这里地处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建设难度相当大。现场可以看到已经建好的4米宽的锚道,它是牵引主缆和钢桁梁的主要施工平台。

  

  雅康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最高点距大渡河水面364米,跨中(桥中间位置)距大渡河水面269米;同时,桥位区每日下午都有大风,最大瞬时风速达32.6米/秒,工人们一般赶在上午风速较小时施工,特大桥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迅速建起来。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