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06 16:18 浏览次数:

  

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现场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小平】01-06 15:00

  同志们:

  省政府决定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 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出席今天会议的省领导是: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同志,大家欢迎!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和企业,以及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 市(州)交通局(委)主要负责同志;交通运输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有关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今天的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传达省委东明书记、尹力省长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二是交通运输 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作工作报告;三是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作重要讲话。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传达省委东明书记、尹力省长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小平】01-06 15:01   

  1月4日,东明书记批示:过去一年,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实现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良好开局。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两路精神”,主动作为,苦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5日,尹力省长批示: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的推进力度,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向全省交通运输战线上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弘扬“两 路精神”,保持苦干实干、拼搏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提升各项工作,努力 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经济强省当好先行提供支撑,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小平】01-06 15:04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同志作工作报告。 

  【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汪洋】01-06 15:04

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发言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小平】01-06 15:53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洪波副省长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杨洪波】01-06 15:53

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发言

  杨洪波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攻坚克难,全年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指出“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形势逼人,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交通运输行业击鼓奋进的宏伟气势。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统筹兼顾做好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小平】01-06 16:43

  同志们,今天的会议传达了东明书记和尹力省长重要批示;汪洋厅长作了工作报告;洪波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东明书记和尹力省长充分肯定了2016年交通运输工作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洪波副省长深入分析了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东明书记和尹力省长的重要批示、洪波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厅长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工作的总遵循、总部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下面,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及时传达东明书记、尹力省长重要批示和会议精神。市(州)参会同志要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东明书记、尹力省长重要批示和本次会议精神,争取党委、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进一步重视支持。各地各单位要在全面深入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迅速将东明书记、尹力省长重要批示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系统各单位,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切实把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的安排上来,为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二要认真贯彻会议部署。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和确定的重点任务、工作目标,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细化工作方案,落实目标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位责任人。要切实加大督导、督查、督办力度,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反馈,确保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春节前的一段时间,迅速将本次会议各项部署安排下去,抓紧抓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特别要千方百计加快在建项目实施,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实现“开门红”。此外,春运即将来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坚持安全为先、服务为本,扎实做好春运组织工作,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小平】01-06 16:50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