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公路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8 16:18 浏览次数:

 

全省公路工作会议现场

省交战办主任胡洪波主持会议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9:00

同志们:

  2016年全省公路工作会议现在开始,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十二五”及2015年公路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和2016年公路交通重点工作。

  厅党组对公路工作十分重视和关心,彭琳厅长多次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和专题会议,研究全省普通公路发展问题,并对全省公路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同志会前专程到厅公路局召开务虚会,听取厅班子成员意见,研究普通公路发展的重大问题。今天乐生总工出席本次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委)、公路局(处、总段)、路政支队(处、总队)的负责同志,厅办公室、法规处、规划处、财务处、建管处、行政审批处、安全处、科教处、机关党委和厅质监局、造价站、大件公路处、宣传中心的负责同志,厅公路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今天的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是传达彭琳厅长对全省公路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二是厅公路局局长廖文彬同志作公路工作报告。

  三是大会交流发言。

  四是乐生总工作重要讲话。

  下面,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我传达彭琳厅长重要批示精神。

  1月2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彭琳同志对全省公路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

  近年来,全省公路交通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保持投资高位运行、健全完善路网、提升安全畅通水平、保障改善民生、完成公路抢通保通任务、提高行业治理能力等方面卓有成效。“十二五”期是我省普通公路发展历史上完成投资最多、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效果最好的五年,为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难能可贵,厅党组对全省公路交通系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地慰问!

  “十三五”期,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砥砺奋进,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主动对接新目标,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着力完善公路交通网络,优化公路供给结构,改善公路服务品质,提高行业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畅通公路、平安公路、品质公路、智慧公路,奋力推动普通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促进普通公路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9:05

  下面,进行会议第二项议程,请厅公路局局长廖文彬同志作公路工作报告。

厅公路局局长廖文彬作公路工作报告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 廖文彬】 1-28 9:05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大会、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总结回顾 “十二五”全省公路工作,分析“十三五”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刚才,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胡洪波同志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彭琳同志对公路交通工作的重要批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同志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发言内容略。

  同志们,“十三五”普通公路发展目标和今年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蓝图催人奋进,担当义不容辞。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开拓创新,确保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普通公路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推动四川由公路大省向公路强省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0:04

  下面,进行会议第三项议程,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首先,请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永锋同志作交流发言,请内江市公路局准备。

【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郑永锋】 1-28 10:04
   发言内容略。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0:11
   下面,请内江市公路局局长李子泉同志作交流发言,请眉山市路政支队准备。
   【内江市公路局局长 李子泉】 1-28 10:11
    发言内容略。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0:20
   下面,请眉山市路政支队支队长江朝明同志作交流发言,请南充市仪陇县公路管理局准备。
 【眉山市路政支队支队长 江朝明】 1-28 10:20
    发言内容略。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0:27
   下面,请南充市仪陇县公路管理局局长祝国文同志作交流发言,请兴蜀公司准备。
 【南充市仪陇县公路管理局局长 祝国文】 1-28 10:27
    发言内容略。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0:35
   下面,请兴蜀公司总工程师王屹同志作交流发言。
 【兴蜀公司总工程师 王屹】 1-28 10:35
    发言内容略。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0:41
   下面,进行会议第四项议程,请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同志作重要讲话,大家欢迎。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作重要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陈乐生】 1-28 10:42

同志们:

  今天召开全省公路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十二五”公路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会前,彭琳厅长对全省公路工作作了重要批示,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十二五”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三五”公路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抓好贯彻。刚才,文彬同志对“十二五”公路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十三五”和2016年工作作了部署,我都赞同,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市、县的交通、公路和路政部门及兴蜀公司作了经验交流,请大家学习借鉴。

   “十二五”普通公路发展成绩突出,主要有四个方面亮点:一是公路投资高位运行。普通公路年平均完成投资突破570亿元,2015年完成投资突破800亿元大关,创历史最高水平;每年完成投资占全省交通运输完成投资比例逐年递增,2015年达到62%,为全省交通运输投资高位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路网结构明显改善。新改建普通公路13万公里,公路技术等级显著提升。按原口径计算的国省干线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达到83%,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87.5,路况水平显著提升,实现由中等向良等跨越,圆满实现迎部检目标。农村公路通达通畅水平显著提升,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普通公路实现由“补欠账”到“促发展”,由“保基本”到“上档次”的重大转变。三是安全防护水平显著提升。全省上下大力推进公路安保工程建设,三年建成2.44万公里,实现乡道及以上公路临水临崖高差3米以上危险路段安保全覆盖。加大了危桥改造、渡改公路桥和溜索改桥建设,解决了大量临水临河群众出行难问题。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双超”治理,建立起了联合治超工作机制。全力开展抢险救灾,保障了灾区公路安全畅通。四是行业管理不断加强。五年来,在计划管理、目标考核、行业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过实施“负面名单”、以奖代补、民生工程考核等措施,建立了奖惩激励机制。修订完善了一批建设养护管理制度、办法和标准,推动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意见》等系列管理文件。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全部取消。局直属单位改革取得突破,“两个中心”已获批复,正抓紧组建。

  发言内容略。

  五年来的成绩十分显著,也非常不容易,同志们没有辜负厅党组的期望,肩负起了全省交通运输发展重任。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公路交通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展现了公路交通人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借此机会,我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在座的各位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公路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发言内容略。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陈乐生】 1-28 11:35

  最后,我再强调一下春运、廉政和安全、稳定等问题。一是抓好保通保畅工作。2016年春运已经开始,各地公路交通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公路巡查,做好安全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二是抓好廉洁自律工作。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最后,春节将至,我代表厅党组向同志们并通过同志们向全省公路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省交通运输战备办公室主任  胡洪波】 1-28 11:42
 
  同志们,刚才我们传达学习了彭琳厅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厅公路局文彬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二五”和2015年的公路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普通公路发展的主要安排,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广安市交通运输局等五个单位作了很好的经验发言,大家要注意学习借鉴。陈总工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二五”全省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问题为导向就责任落实、资金保障、公路建设、公路管养、公路营运、目标考核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做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总工的讲话站位高思考深措施实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着性,我们要抓好落实,确保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这次会议十分重要,内容也十分丰富,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并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并向当地党委政府作好汇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普通公路发展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
 
  2016年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散会。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