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开通试运行新闻通气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29 16:18 浏览次数:

通气会现场

  【厅高管局党委书记 刘刚】09-29 9:30

  新闻界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全省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开通试运行新闻通气会,宣传推广ETC知识,增进社会各界对ETC开通试运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持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和通行秩序,方便人民群众快捷舒适出行。

  【刘刚】09-29 9:31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有:厅高管局局长罗玉宏,副局长陈光华、张钧,总工程师易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副支队长刘学永。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监控结算中心、各执法支队,川高公司、成渝公司、四川路桥集团、成都市交投,川西片区公司、成雅公司、机场高速公司、内遂公司、成名公司、乐宜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山东中创软件公司有关负责人。

  今天的会议,我们特别邀请了新华社四川分社、人民日报四川分社、中国交通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交通广播、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天府早报、成都晚报、厅宣传中心等媒体记者和厅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

  在此,我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厅高管局,向新闻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我省高速公路ETC工作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省高速公路ETC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们致以真诚的问候。

  【刘刚】09-29 9:33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一是播放ETC宣传片。

  二是监控结算中心主任柏吉琼介绍ETC开通试运行准备工作情况;

  三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副支队长刘学永介绍ETC试运行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准备情况;

  四是厅高管局局长罗玉宏介绍ETC工作有关情况。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一项议程,请工作人员播放ETC宣传片。

  【播放ETC宣传片】09-29 9:34

观看ETC宣传片

  点击观看:开启智慧交通之门四川省高速公路ETC系统介绍(长版本)

  点击观看:开启智慧交通之门四川省高速公路ETC系统介绍(精简版)

  【刘刚】09-29 9:45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请柏吉琼主任介绍ETC开通试运行准备工作情况。

  【监控结算中心主任 柏吉琼】09-29 9:46

监控结算中心主任柏吉琼介绍ETC开通试运行准备工作情况

  【刘刚】09-29 9:51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请刘学永副支队长介绍ETC试运行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准备情况。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副支队长 刘学永】09-29 9:52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副支队长刘学永介绍ETC试运行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准备情况

  【刘刚】09-29 9:58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四项议程,请罗玉宏局长介绍ETC工作有关情况。

  【厅高管局局长 罗玉宏】09-29 9:59

新闻界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好!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安排,全省高速公路ETC将于2014年10月8日开通试运行,试运行期为10月8日10时至2014年12月31日24时。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全省高速公路ETC有关情况。

  【罗玉宏】09-29 10:00

  实施ETC是建设“四个交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收费站拥堵、提高通行效率的有效途径,是适应高速公路网络化管理、发挥整体效益的现实需要。今年以来,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和“建设先进性、开放性、兼容性ETC系统”要求,厅高管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力推进ETC建设。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375个收费站中,已有208个收费站建成417条ETC专用车道,ETC收费站覆盖率达55.5 %,同时,建成206个客服网点,基本实现“加快发展、后来居上”的目标。这次开通的ETC专用车道、客服网点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罗玉宏】09-29 10:01

  对我省高速公路管理来说,ETC是新生事物,在技术上还不够成熟,在系统运行、客户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尤其在ETC开通试运行初期,因用户数量不足,车道资源有限,缓解收费站拥堵的效果难以充分体现,希望新闻界朋友们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司乘人员充分理解。下一步,我们将从四个方面推进ETC发展:

  一是完善ETC系统

  认真总结ETC开通试运行工作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ETC车道系统、清分结算系统、ETC卡发行系统、客服系统运行中的有关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确保其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为2015年底实现与全国联网奠定基础。届时,我省ETC用户将真正实现一卡畅行全国。

  二是加强用户推广

  协调合作银行,灵活运用市场机制,降低用户安装成本。强化政策引导,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积极使用ETC;继续实施军车使用ETC,推动武警车辆安装使用。加强与城市管理等部门合作,推进ETC在城市停车场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拓展服务内容,不断扩大用户数量。今年底,确保ETC用户达到4万个;2015年底,达到60万个。

  三是强化车道建设

  加快实施ETC专用车道建设,建立较为完善的ETC基础设施网络。到2015年底,全省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100%,ETC车道数原则上不少于两进两出;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不低于90%,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四是完善客服体系

  加强与ETC合作银行沟通,协调做好OBU安装、消费查询、票据打印、投诉处理及后期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客服网点,逐步建立统一规范的客服体系。2015年底,ETC客服网点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区,用户服务更加高效。

  【罗玉宏】09-29 10:05

  希望新闻界各位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我省高速公路ETC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使用,争取群众广泛支持,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谢谢大家!

  【刘刚】09-29 10:06

  我省高速公路ETC开通试运行,得到了新闻界各位朋友极大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厅高管局,再次向你们表示感谢。稍后,新闻界各位朋友可在今天会议现场向相关单位和部门了解ETC有关情况,并在省交通运输厅、厅高管局、监控结算中心网站下载ETC宣传片。

  今天的新闻通气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