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督导调研阿乌高速时要求,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带动相关产业协调运行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16:13 浏览次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冲久一行赴21省道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工期计划、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施工难点等情况,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赵冲久指出,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安全防疫无漏洞,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要按照既定目标,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从有序复工复产到全面达产达效,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以有效投资拉动有效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协调运行;要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和养护全过程,对沿线生态系统较为脆弱的沙漠、草原地带及野生动物栖息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使项目建设与生态环保协调统一。

赵冲久要求,各相关市县(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实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环境,积极落实属地责任,配合项目单位做好征迁工作,为项目提速营造最优环境,切实推动公路项目建设平稳进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表示,将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战疫情、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朱新祥,以及乌鲁木齐市、五家渠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据了解,21省道是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支撑三大战略推进的重点地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公路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对打造乌鲁木齐、阿勒泰“3小时经济圈,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地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融合互通,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