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在秦皇岛检查暑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 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15:06 浏览次数:

7月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就暑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部机关有关司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海事局、秦皇岛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小明沿途检查了京哈高速公路香河服务区和秦皇岛收费站,听取了暑期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在秦皇岛新发石油运输公司,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情况和道路运输监管平台;在秦皇岛西港客运码头,了解了暑期运力保障、安全和应急保障情况;在北戴河海事应急值守点观摩了海上溢油应急演练;在北戴河海滨汽车站检查了暑期客运安保工作。

当天下午,刘小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海事局关于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到万无一失。一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环节,加大防控能力建设和保障力度。二要坚守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三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和保障工作。强化防护物资配备和后勤保障,保证干部职工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四要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不麻痹、不懈怠、不厌战、不松劲,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要求、最好状态完成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