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城乡基层治理 我省发布200余个项目需求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6 15:1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全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推进会在成都召开,旨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为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基层治理、发挥更大作用,搭建平台、拓展渠道,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会议发布市(州)支持政策和200余个项目需求。

据悉,我省现有社会组织4.7万余个,覆盖科教文卫、社会保障、社区服务、公益慈善等诸多领域,在参与纠纷调解、提供公共服务、增强社会活力等基层治理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居民需求不断增长,大部分市(州)社会组织还难以满足现实所需。特别是做好我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乡村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鉴于此,本次会议首次设置现场对接环节,推动供需双方充分交流,有效引导优秀社会组织到各地帮助孵化或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

“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我们有政策、资金等百宝箱。”“我们推出社工菁英项目计划,最高每人可获5万元资助支持。”……会上,四川多个市(州)亮出“底牌”。会议还印发一本厚厚的《市(州)项目需求及支持政策汇编》,向社会组织发出诚挚邀请。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都创女时代科技社会企业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作了服务推介并分享成功案例,积极回应市(州)的需求。在对接会现场,部分市(州)与社会组织深入交流、充分协商,签了意向协议书。

据了解,推进会后已有近60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记者 任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