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强副省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管联系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20-11-23 11:0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罗强副省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分管联系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罗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其深刻内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编制本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中央提出的“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目标,谋划好我省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广电等各领域工作,提升公共服务质效,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顶层设计、开门纳言,既要注意从上到下、一以贯之,又要适应时代、人民需求的变化,要依靠专家,更要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可通过座谈会、网络征集等方式倾听基层声音、收集社会民意。要突出重点,优化规划方案,在前期草案的基础上,重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提升发展质量和层次上下功夫,在完善体系上下功夫,在融合创新上下功夫,争取国家层面更多的政策、资源支持。要加快工作进度,各部门要对标东部发达地区,尽快梳理形成本领域“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列表,加强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省社科院、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省文物局、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