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除夕接受交通运输部视频连线调度 全力打造便捷顺畅安康温馨春运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3-01-28 15:06 浏览次数:

1月21日,农历除夕,省春运工作专班组长、厅党组书记罗佳明在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接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视频连线调度,汇报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情况。他表示,四川交通运输系统将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罗佳明介绍,四川交通牵头抓好春运工作。节前开展隐患治理和安全检查,会同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会同发改部门强化能源物资保供保运,全力打造“便捷春运、顺畅春运、安康春运、温馨春运”。1月7日以来,四川已累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同比上升9.5%,恢复到2019年的70%;整个春运期间,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9300万人次,同比上升36%;春节假期,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18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同时,交通运输事故持续下降。

罗佳明表示,四川交通保障群众暖心出行。会同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服务,累计开通专车189趟次,运送民工6000余人次,实现民工“出厂门、上车门、进家门”。加强“空铁公水”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效衔接,延长运营时间,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没有发生群众滞留客运场站的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具备条件的服务区、暖心之家设置医疗服务点,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捷服务。节后,还将采取团队服务、上门服务、“点对点”包车等方式,全力保障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学生错峰返校。

罗佳明表示,四川交通积极应对极端天气。据气象预测,春节至2月期间,四川将出现极限的低温天气。四川交通系统梳理重点防范区域,制定应急方案,细化防范措施,添置了吹雪车、雪地摩托等装备,提前部署布防,全面做好应对准备。上周以来,四川遭受了今年首轮强降温天气,迅速出动抢险人员6000余人次、车辆1300余台次,连续开展多轮除雪融冰作业,最短时间抢通积雪路段,未发生路网长时间阻断、司乘人员大规模滞留等情况。

厅安全总监王波、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纪检组长魏华,省春运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厅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连线调度。视频连线调度后,罗佳明还看望慰问了省春运工作专班、值班大厅以及12122高速公路交通热线值守人员,通过他们向节日期间继续坚守岗位的交通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代表厅党组向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