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12-12 16:25 浏览次数:

12月2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谭谱同志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局调研员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等内容。3名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谭谱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大会所做的四件事情和取得的四个方面的主要成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领会上再深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以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分级分类培训、讲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推动发展上再用力。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基础进一步牢固,各方面形势持续向好,构建起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目的就是要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交通运输发展先行官定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对标市委市政府“五市战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要求和期待,立足本职、优化流程、提升本领、团结协作、狠抓落实,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多交通力量。(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