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现场督导北川道路抢险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7-22 17:32 浏览次数:

7月19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北川督导道路抢险救灾工作。北川县副县长徐明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开坪乡、桃龙藏族乡、片口乡、擂鼓镇等地,实地察看S313开坪至片口段、小桃路、擂禹路、晒经村等灾害点,详细了解道路抢险救灾情况,在听取抢险保通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北川的抢通保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抢通工作。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加快道路抢通工作进度,特别是农村公路,关系着群众的安全出行,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打通群众出行的通道;二是要熟悉预案,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熟悉预案内容,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科学制定抢通方案,加强现场指挥调度,按照预案要求,严格“七不抢”原则,确保灾毁抢通有序高效进行,同时要做好抢险人员的安全保障及生活保障;三是要加强汇报,全力抓好对上争取力度。要在开展公路灾毁应急抢通保通工作基础上,加快灾毁道路数据信息采集,提高相关数据采集报送信息化水平,确保灾毁损失和应急抢通情况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同时要加强对上汇报,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确保灾毁道路及时纳入计划盘子。四是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做好重建恢复。要对灾毁道路,进一步完善警示标志、警戒设置,同时对损毁路段及损坏部位科学设计,及时制定恢复重建方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