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泸县地震交通抢险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9-16 14:58 浏览次数:


泸县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密切跟踪灾情,迅速排查交通运输受灾情况,协调指导有关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和交通运输行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916830分,受部主要领导委托,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会同部运输司、应急办等单位,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视频连线,了解泸县地震灾情,调度抢险救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在省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汇报了四川交通抢险救灾情况。

吴春耕传达了部领导对抢险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对四川迅速有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表示肯定。根据部会商结果,对抢险救灾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协调联动,全力以赴指导和帮助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做好抢险工作,当前重点是做好房屋垮塌受灾人员搜救,部将根据四川需要派出工作组协助。二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伤亡和受灾人员搜救和抢运疏运工作,会同公安交警做好灾区交通组织和管制工作,确保救灾车辆顺畅通行和伤员及时转运。三是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组织技术力量对公路桥梁、客运站场、在建工程等进一步开展排查检测。要抓紧对农村公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定受灾情况及时报部。四是提前落实抢险力量、机具设备,做好受灾路段抢通保通准备。对因灾断道的,要尽快明确绕行路线,将示意图向社会公布。五是做好应急客货运力储备,根据需要全力做好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工作。六是加强与气象、地震等部门联系,根据灾区天气和余震等情况,及时发布出行引导,严防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七是部将在应急力量、资金等方面全力做好后援保障工作。

罗佳明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厅前线指挥部2064人由副厅长朱学雷带队已赶赴灾区一线,泸州方向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普通国省道除G321线(K1903+085)濑溪河大桥管制通行外无中断情况,在建项目等无结构损伤。已开通救灾绿色通道,储备应急运力120辆。下一步,厅将按照部调度要求,抓紧开展相关工作。一是立即对公路桥梁隧道等关键附属设施开展再排查工作,同时对震中附近农村公路进行仔细排查,确保安全。二是加强和公安交警的工作协调,确保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应急通道畅通。三是对应急指挥值班工作再作安排,进一步强化信息收集,有新情况及时续报。

在家厅领导,厅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调度。(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