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3-25 15:07 浏览次数:

3月24日,绵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重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调研员,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游仙交通运输局、江油交通运输局、梓潼交通运输局和绵九公司、成绵苍巴公司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最后,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讲话。

他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迎难而上,担当进取,推动超额完成投资160.56亿元并创历史新高。九绵高速游仙张家坪枢纽至江油青莲互通段率先建成并试通车。农村公路路长制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实现全覆盖,100%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车“两通”扶贫兜底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首轮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圆满收官,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21年,全市计划实施交通项目110个,总投资88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88亿元。其中,公路水路项目投资157.28亿元;民航项目投资3.2亿元;铁路项目投资2.4亿元。对此,全市交通系统将紧紧围绕七大重点着力,即要把握机遇,聚焦“升级、加密、联网”主攻方向,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持续用力推进交通建设攻坚,起步建设交通强市;以抓项目促投资为中心,加速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做好“后半篇”文章为抓手,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以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为导向,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以构建平安和谐交通为目标,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态势;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基础,营造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引领,为完成年度任务提供政治保证。他要求,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交通运输全局,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坚持“铁公机”三向发力,持续用力推进交通建设攻坚。高水平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运输服务提质增效、行业治理上台阶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文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