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3-17 17:00 浏览次数:

近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系统和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系统和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局机关党委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要着眼大局,围绕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抓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维护系统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三问”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推动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持续巩固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总结了2020年系统和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安排。(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