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与中国铁建举行座谈罗佳明:融入新发展格局 携手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3-16 15:46 浏览次数:


全国两会刚结束,312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与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北京市中国铁建大厦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深化厅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四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庄尚标对厅长期给予中国铁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自铁道兵时期起,中国铁建就全面参与了四川省一大批重点工程特别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与四川建立了深厚友谊和良好合作基础。作为四川经济建设发展的深度参与者,集团将继续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和“交通强国”试点单位作用,全方位融入四川“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助力成渝地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建力量”。

罗佳明对中国铁建在四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随着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战略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加快推进,四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迎来重大机遇。“十四五”期,四川将着力建设多层次、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实施综合交通万亿工程,未来前景广阔。他希望,集团把握机遇,加强在川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融入交通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通车。积极参与交通新项目投资建设,充分发挥集团综合优势,努力打造“满意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更广泛地拓宽合作途径,形成更多有竞争力、有代表性的成果,为打造交通强国“四川模式”贡献“铁建方案”。更积极地探索商业模式创新,因地制宜制订特色方案,更好服务四川交通高质量发展。厅将着力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力量。

座谈前,罗佳明一行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暨中国铁建展览馆。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厅相关处室、企业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