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迅速传达学习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17:12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市委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实施交通先行的战略决策,迅速组织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切实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实施好“12335”工程(即:聚焦一个总体目标、树牢两个发展理念、坚持三个主攻方向、强化三个工作统筹、实施五个重点任务),把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交通先行战略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聚焦一个总体目标。到2025年完成投资800亿以上,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对外大通道和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树牢两个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综合交通和交通经济的发展理念,把铁路、公路、航空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强化衔接联通,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整体效率;促进交通与产业深度融合,牵引带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坚持三个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升级、加密、联网”的主攻方向,统筹提升路网通达深度、道路通行能力和技术标准等,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网络。

强化三个工作统筹。包括统筹铁路、航空、公路建设,统筹干线和支线建设,统筹客运和货运建设。

实施五个重点任务。一是交通基础设施畅通成网工程。铁路全力打造“十”字主骨架;航空加快T2航站楼和北川通用机场建设,巩固全省第2地位;高速公路抓紧推进规划的项目开工建设、如期投用,构建“一环九射六联”公路网,实现县县通;干线公路加强与县市区和园区对接,完成900公里的建设和提档升级任务,提高技术标准和服务水平;农村公路完成8100公里新改建任务,并抓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二是综合运输枢纽提质增效工程。规划建设雎水等一批综合客运枢纽,提升改造平政等一批公路客运站,加快建设安州等一批现代物流园区,切实提升运输硬件设施水平。三是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行动。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提升成绵动车公交化运营水平,完善加密民航航线网络,全域推动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并建成一批样板县,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和“公铁联运”,推广农村“货运班线”服务模式,加快从“走得了”向“走得快”“走得好”转变。四是推动行业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加大与文旅的对接,实施九绵高速白马服务区、京昆高速新安服务区等交旅融合项目,积极打造九环东线精品文旅线路。依托G5成绵扩容开展智慧高速试点工程等。五是深化平安绿色交通保障行动。深入实施干线公路灾害防治、危桥(隧)改造工程等专项;持续开展公路及工地扬尘治理等行动;进一步提升公路管理养护能力等。(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