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11: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7月1日,绵阳市地方海事局会同安州区交通运输局、桑枣镇人民政府,以“摈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走进安州区桑枣镇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桑枣镇小学有学生2600余人,位置临近白水湖和罗浮山、千佛山漂流点。活动中,海事执法人员就如何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水上出行存在哪些安全风险,结合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地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水上求生救助常识、乘坐船舶知识和防溺水等应急求救方式和措施。随后,学生们应邀上台,现场学习救生衣和救生圈的科学穿戴及使用方法。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示,使同学们懂得在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施救,让同学们在听讲中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应急避险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素养。

最后,绵阳市地方海事局还为同学们赠送了水上应急救援知识读本和体育器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