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区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13 14:27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主汛期,为提高突发道路交通运输事故快速、有效的救援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小事故损失,减少人员死亡和财产的损失,710日上午,由旌阳区交通运输局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大队、区中医院和德阳众和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市运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参演的“德阳市旌阳区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旌阳区澜沧江路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主要以模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与大型客车发生碰撞的道路运输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提升多部门联合施救和公司及驾驶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现场演练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士气高昂、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特别是应急指挥稳步有序,整个演练环节紧扣实战,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

与此同时,本次演练也组织辖区所有“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一、二、三责任到场观摩,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企业自身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的落实,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从而提升企业全面水平提升。(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