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举行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14:50 浏览次数:

629日上午,由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市公交公司承办的2020年交通事故、消防及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在眉山交通中心广场举行。

本次演练科目根据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公共交通热点安全事故,结合眉山市实际制定,共有3个环节:分别为公交车追尾事故应急演练、公交车内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和交通中心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服从统一安排,注意行动和作战安全,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精湛的技能,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较好检测了车内灭火喷淋系统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为保障广大乘客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9年市财政投入1200余万元在市公交公司所有运营客车上加装了驾驶室安全门和灭火喷淋系统,此套灭火系统的作用就是在车内突发火灾时,可在36秒内迅速扑灭火情,同时把车内温度降到60度以下,最大限度减少因为车内发生火灾对人员和财产造成的损失,提高车内乘客的生存机率。除了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公交车的前后门上方还有手动应急阀门,乘坐公交车遭遇紧急状况时,乘客可以自行启动阀门打开车门紧急逃生。另外每辆公交车上还配备了多个红色安全锤,如果车门打不开或来不及疏散时,乘客还可利用安全锤敲碎玻璃窗撤离逃生。(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