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公管处开展2020年公路汛期抢通保通和桥梁安全管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16:49 浏览次数:

6月24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在S306线(绵盐路)K163+300、K163+445忠孝大桥处开展2020年公路汛期抢通保通和桥梁安全管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公路汛期水毁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应急意识和提高应对公路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绵阳市普降暴雨,其中游仙区、三台县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魏柳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水量达800立方米/秒,省道306K136+300发生路基边坡垮方,导致道路中断。

演练为现场实际演练,分为预警、应急处置和应急终结三个阶段,桥梁安全管控和道路抢通保通两个科目衔接进行。共派出30余人参与演练、全市各管养单位40余人观摩;出动指挥车、自卸车、装载机、挖掘机、桥梁检测车、后勤保障车等10余台。

此次演练,使公路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应急抢险技能,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达到了锻炼队伍、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的预期目的。(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