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实战训练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15:35 浏览次数:

为推进水上交通应急救援训练实战化、常态化,促进水上应急救援区域联动、资源共享。2020年6月17日至19日,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在仙海湖水域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实战训练。训练主要包括水上应急救援基础知识、队列训练、冲锋舟基础知识、冲锋舟操作驾驶及队形操练、人员落水、船舶污染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市地方海事局机关和各县市区地方海事处共30余名水上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此次训练活动。

训练期间,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带领局安全科、水运科相关负责人亲临实战训练现场进行了指导。指导组对全市海事系统的实战训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夯实责任,紧绷安全弦,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和物资准备;二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和巡查,做好船舶停靠系泊的每个细节,确保船舶系得牢,不跑船;三是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四是要加强区县联动,做好水情传递和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水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实战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水上应急救援队实操能力,确保发生水上突发情况或险情发生后能够积极有效开展搜寻救援;强化了各县市区区域联动,切实提高了全市水上交通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