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1-13 18:01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绵阳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安州区召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并致辞。市邮政管理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局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安州区桑枣镇齐心村、花荄镇九合村,实地查看“金通工程”四统一、交通+旅游、交通+物流等融合发展情况,直观感受了“金通工程”对农村交通运输带来的便利。

推进会上,安州区交通运输局就“金通工程”工作、通力安州公司代表“金通工程”运营企业、绵阳安洲集团公司就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市邮政管理局就交通+邮政快递相关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金通工程”现场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全面推动实施“金通工程”示范建设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金通工程”示范建设的重大意义,转变思想观念,将相关工作由行业主导转变为政府主导;二是要深化识别系统标准化建设,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乡村客运“四统一”;三要深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行乡村客运片区化运行、循环运行,因地制宜分类建立公交服务优先、班线服务为主、预约响应服务兜底的乡村客运基本服务体系,开启个性客运服务,推动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交通+邮政快递融合发展;四要落实中央、省、市、县四级补助政策,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渠道,用好公交化改造政策、集约化经营政策,并通过深化监管体系标准化建设,提升乡村客运主动安全防控能力;五要强化责任落实、资金保障、绩效考核和宣传引导,协调推进“金通工程”建设,同时发扬交通攻坚精神,主动担当、勇于创新,保质保量完成“金通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