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部门多举措推进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一件事”高效办成

信息来源: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精神,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内江市交通运输部门从企业和群众的视角出发,强化数字赋能,加强协同联动,统筹推进“一件事”试点工作。一是构建省、市、区三级协同、条块联动、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围绕“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合力攻坚,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二是业务流程采用“智能引导、证照免交、信息预填”智能化服务。集成办理企业营业执照信息核验服务、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和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等事项。三是申请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材料并审核通过后,由审批部门一次性发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实现“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两证合发”。四是线下编制“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办事指南,设立“一件事”服务专员,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

下一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总结试点经验,积极探索政务增值服务和协同监管方面的创新做法,丰富“一件事”内涵,全力推动“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在全市推广实施。(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