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三项举措抓好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3-21 1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巴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聚焦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加强监督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根据巡游、网约出租汽车运营特点,选择每周三指导城市客运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培训会议,督促城市客运企业每月利用“互联网+”、手机APP对从业人员实施不少于2学时“线上”教育培训,每月至少集中组织1次“线下”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二是逗硬监督考核。结合“12345、12328”等市民热线反馈信息线索,深入开展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整治,加强对运输企业所辖车辆和从业人员的督查力度,严防行业从业人员参与涉黑涉恶、违法传销活动等情况发生,实行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一票否决制。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对接入平台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全面清理,加快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办理,严格规范派单流程,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三是做好行业党建。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建立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16家,统筹整合资源建设运营好“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可感可及,潜移默化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到新就业群体。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运输行业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唱好主旋律,守好行业舆论阵地。利用公交车载视频和车身广告、公交站台、出租汽车顶灯、运输站场显示屏等阵地优势宣讲解读党的重要政策,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全年累计宣传320余万条次。(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