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战冰雪 守护群众平安行——德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1-25 09:43 浏览次数:

德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冰雪、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加强巡查力量,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公路安全通行的不利影响。

一是立即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安排专人及时在支队工作群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后勤部门加强应急物资保障,配置安全警示锥20个,软皮卷尺5个,断道警示带5圈,铁锹10把,防撞桶20个,手锯5把,电筒10个,指挥棒10根等应急工具及物品。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道路通畅。持续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量来应对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车流量的增多,每日出动三个巡查队,出动巡查人员36人次,(包含上午12人次、下午12人次、夜间12人次),出动车辆9台次,特别是针对G350德中公路,地处山区,易滑坡、易结冰路段较多,巡查人员坚持对该路段重点巡查,对于路面积雪,能立即清理的,确保现场立即清理,不能立即清理的,联系养护部门及时清理。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协力共护安全。支队积极联合养护部门,对易结冰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抄告,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消除隐患;增加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对路况信息互通有无,同时协助交警科学组织车辆分流,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通畅安全。(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