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客货运输工作会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4-01-25 16:17 浏览次数:

1月18日,德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召开全市客货运输工作会。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杨清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客货运输和法制建设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市客货运输行业管理、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和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4年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进一步深化客货运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职能职责,深耕主责主业,全力以赴保通保畅,推进物流降本提质增效,满足人民群众“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要在转型升级、同城融圈、乡村振兴、示范试点、保障重点群体、规上企业培育、运输统计、筑牢安全稳定底线、薄弱环节和抓落实、讲配合等十个方面狠下功夫。

杨清文强调:讲发展要守住安全底线。客货运输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发展和安全必须齐头并进,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监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从源头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讲发展要提前统筹谋划。市县运管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及时谋划召开全市运输工作会,统筹安排部署全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对照任务指标,细化责任分工。区(市、县)要主动认领,积极作为,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讲发展要突出亮点特色。地域的不同,特色亮点也不同,各个区(市、县)要围绕自身情况,找准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彰显亮点。市级管理部门要做好培育引领,逐步改善行业发展模式粗放,市场集中度低,经营主体“小、散、弱”等现象,为全市服务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各区(市、县)交通局分管领导、运管所(处、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