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响宜宾品牌,筑梦争创行业发展

信息来源: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15: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委托的“60米渔政趸船”在四川省宜宾市登舟船舶修造厂正式开工建造,并召开技术交底会。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省农业农村厅、泸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宜宾市航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勇参加会议并对该船的建造检验工作提出了要求。



  该“60米渔政趸船”是近年来宜宾市船舶修造行业实行“走出去战略”的充分体现。2018年以来,为改变宜宾市船舶生产企业规模小、定位不高、行业发展举步维艰的局面,宜宾市航务事务中心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做好服务,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宜宾船舶修造企业抓住市场复苏的机遇,充分利用各方面优势,助力船舶修造企业安全快速发展。

  一是主动做好服务,多次召集辖区船舶生产企业研究讨论,积极引导企业抓住机遇、寻求突破,打响“走出去战略”。2021年至今,宜宾市船厂建造完工和在建的外籍船舶共计20艘,业务包含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船舶,辐射范围包含上海、重庆、四川、云南等多个省市。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船修企业提升自身硬实力。2021年以来,在省航务海事管理事务中心指导下完成了宜宾2家船厂迁建后的船厂资质评审;在生产过程中,船舶检验人员对船舶设计、生产提出建设性的技术意见;对船舶检验严格把关,要求船厂保证质量、精益求精,严格规范、注重细节,加强沟通,打响“宜宾造”品牌。

  接下来,宜宾市航务事务中心还将秉承“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工作精神,积极助力船舶修造企业生产发展。同时,坚持打造“技术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社会形象好”的船检师队伍,优化船检服务,促进宜宾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宜宾航运的综合影响力。(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