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一季度“开门红”成绩亮眼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3-23 10:5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内畅大循环、外强大通道”,紧盯目标、多措并举,抓项目、促投资,奋力夺取一季度投资“开门红”,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一是强化统筹。2月,市局召开“169”工作机制专题会,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局党委统筹领导、6个局直单位和9个县市区“一盘棋”推动工作的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联动、积极创先争优、凝聚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创新举措。印发《全力冲刺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八项举措》《加快推进国省道公路养护工程前期工作十条措施》等措施,锚定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全力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交通补助资金18.555亿元,同比增长151.7%,创对上争取新纪录。

三是加强督导。实行“周监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和“红黑榜”等考核机制,量化考核项目建设进度,针对推进滞后工作采取“点对点”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已新开工9 个项目,13 个项目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高速公路打头阵

九绵高速江油至北川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平武段路面施工单位已进场,全线施工重难点以及控制性工程之一平武曾家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年内建成江油至平武段打下了坚实基础。G5成绵高速扩容绵阳段关帝枢纽互通工程主体完工,全线土建工程基本完成,进入路面施工阶段。G5广绵高速扩容控制性工程潼江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主桥上部结构悬浇节段施工过半,力争今年7月份大桥右幅合龙,9月份左幅合龙。广平高速高川至古城段已通车试运营,剩余5公里除柴岭里隧道左洞外已完成施工,柴岭里隧道左洞掌子面已贯通,正在抓紧进行后续工序的施工,力争上半年全线通车。绵苍高速绵阳段全线已基本贯通,正在加快进行路面施工和绿化、安防工程施工。

不只是在建项目争春早,规划储备也丝毫不落下。2月20日,茂盐、南三、三大乐、北安高速和S306游仙城区过境段新建工程、G108线梓潼县文昌镇(民胜村)至长卿镇(龙凤垭)段改建工程纳入2023年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进行集中招商。2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66个、总投资1393.13亿元的重点项目融资需求。

铁路建设齐推进

绵遂内铁路绵遂段控制性工程凯江特大桥大型临时设施启动建设,为下一步绵遂内铁路绵遂段全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已完成大临设施选址以及场地平整工作,其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成兰铁路安州段已完成境内桥梁、隧道和轨道铺设等基础设施施工,目前正在开展静态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预计将于2023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

民航运输强服务

1月以来,绵阳机场累计运输旅客55万人次,在全省排名保持第3位(仅次于成都双流、天府国际机场)。加大航线拓展力度,夏航季新增(恢复)温州、烟台、珠海等城市航线,总计通航城市38个、运行航线55条,做强重点航线航班,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航线联动,持续加密北上广深等重要城市航班密度。

民生实事走在前

2023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413公里农村公路已全面启动前期工作,7座铁索桥改公路桥已完工4座,在建3座。2023年市级民生票决项目公路畅通安全工程已全面启动,国道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开工率达83%,公路地质灾害整治开工率达100%,村道安防工程建设开工率达54%,四五类危桥整治开工率达40%。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提升改造城区主要路段100余座老旧公交候车亭经验做法获中国交通报报道。(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