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党建引领 交通项目建设“加速跑”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3-23 10:44 浏览次数:

2021年全省启动清廉交通建设行动以来,苍溪县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党建引领把好生产、质量、廉洁三个安全关的同时,积极主动为重大交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交通项目顺利推进。

近日,在嘉陵江百利大桥项目部党员活动室,一场党员廉洁谈心谈话活动正在进行。苍溪县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针对关键岗位风险点,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等内容作详细讲解,要求大家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法纪红线,确保项目廉洁、高效、有序推进。

“通过参加这次谈心谈话会,使我更加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遵纪守法,常怀敬畏之心,兢兢业业,为项目早日完工贡献一份力量。”县嘉陵江百利大桥项目副总工兼工程处长曹均胜说。

连日来,苍溪县通过指导该项目部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项目建设”模式,采取在项目部设立职工书柜,打造廉洁文化专栏,印发交通项目从业人员廉洁自律十二条规定等系列举措,不断夯实项目部党建基础,筑牢“廉洁防线”。

“我们项目党支部现有7名党员,都是一线人员或在重点岗位,通过定期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和‘党建+’活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使清廉思想真正入心入脑。”县嘉陵江百利大桥项目党支部书记汪贻全说。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6月动工,计划今年实现全线贯通,大桥全长1000米,是构建阆苍南协同发展的控制性交通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对开发建设百利新区,打通苍溪至阆中旅游线路,建设最美嘉陵江生态旅游文化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苍溪县还通过优化监督方式,促进交通项目安全生产。在陵江镇至白桥镇沿江美丽乡村公路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有的浇筑路肩带、有的绑扎盖梁钢筋……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我现在正在进行一号桥二号墩的绑扎钢筋作业,我们上工前都是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作业。”工人周家太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3亿,于2022年10月开工,起于花家坝,止于苍亭路,全长7.5公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45%,项目共建3座桥,目前正在进行2、3号桥建设,预计2024年4月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城市骨架向北拓展,促进县城综合资源开发,对于区域路网完善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项目部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采取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做好安全技术交底,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推进。”陵江镇至白桥镇沿江美丽乡村公路项目现场安全负责人王建说。

打造优质交通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力,苍溪跑出“加速度”。眼下,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苍溪茶店枢纽互通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县交通运输局督察人员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促检查,并详细了解当前项目收尾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自项目开工以来,苍溪县交通运输局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为我们协调解决了用地、用水、用电等各项问题,为项目部提供了一个优质高效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15分部总工李瑱说。

作为成绵苍巴高速公路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苍溪茶店枢纽互通工程于2021年1月底开工,总投资5.4亿元,目前已完成主线1.5公里施工,8座匝道桥梁体架设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底架设完成。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县交运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据悉,2023年,苍溪县拟新规划交通项目10个,总投资约145亿元。

“党风廉政建设是交通工程建设的生命线,我们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交通项目‘三安’建设,把好九个在建交通项目的生产、质量、廉洁安全关,同时,我们对重点交通项目的重点岗位进行风险排查,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护航苍溪交通高质量发展。”县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卢晓筠表示。(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