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水上联合巡航巡查行动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12-15 1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嘉陵江亭子湖库区通航环境、通航秩序,加强河道采(运)砂船舶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广元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12月13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洪辉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港航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苍溪县、剑阁县、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广元航道段、苍溪航道段开展2023年嘉陵江亭子湖库区水上联合巡航巡查工作。

此次联合巡航巡查共出动海巡艇3艘,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巡航里程110余公里,对沿途红岩镇疏浚作业区、张王镇采砂作业区、鸳溪镇采砂作业区和鸳溪渡口等进行了巡查,重点对嘉陵江亭子湖库区通航环境、通航秩序、停泊秩序、水上水下作业活动秩序进行了检查。同时登船检查采砂船舶2艘、运砂船舶5艘、渡船1艘,对船舶证书、船员配备、船舶载货载客、防污染设施、开航前自查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

次联合巡航巡查共计发现船舶超载运输、甲板线和载重线标志标识错误、船员配备不符合要求、采砂作业区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等问题10个,对发现的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通过开展联合巡航检查行动,有力消除了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维护了库区良好的通航秩序,提升了水上安全管理效能,保障了船舶航行安全。(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