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

信息来源: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6:1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3日下午,宜宾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调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宜宾市公路局党委、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口头述职,局党组书记华涛分别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市航务事务中心、局运输管理科负责人、市公路局纪委委员代表口头述责述廉,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振玲作讲话,要求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化新时代作风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廉政教育,让清廉思想入脑入心。

华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全系统上下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高温干旱和地震灾害等风险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了一场胜利的攻坚战,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2023年的工作中,一要武装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扛起抓基层强基础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治理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交通现行发展理念,当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路先锋。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全面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要求,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交通中心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强化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充分认识党员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为宜宾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服务,都要为全市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三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继续巩固交通运输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制和清廉交通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努力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宜宾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