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2年船舶集中停泊区区长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14:30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日,广元2022船舶集中停泊区区长工作培训会议在市港航发展中心召开,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秦乔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乔昌副局长指出,“建好、用好、管好”船舶集中安全停泊区是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汛期防“跑船”的重要措施,现全市集中安全停泊区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停泊区区长是“用好、管好”船舶集中停泊区最基层的负责同志,自全市集中安全停泊区建设运行一两个月以来,从省厅督查和市局检查发现的问题来看,停泊区在管理和设置上还存在一些问题,甚至有个别停泊区还未达到安全停泊标准。希望大家通过培训,真正履行好停泊区管理职责,从而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汛期“不跑一船”的工作目标。

秦乔昌副局长强调,一是充分认识船舶集中安全停泊区建设背景及建设意义,深刻汲取个别市(州)发生“跑船”事件的教训,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停泊区属地乡镇要严格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防“跑船”八条措施》及《船舶集中停泊区管理指南》。二是停泊区区长的设置是把责任落细落实的需要,是直接便捷的处置风险隐患的需要,也是停泊区作用功能发挥最大化的需要,乡镇选派的区长要做好日常管理和信息联络工作,在汛情到来前,及时收集和传递汛情,确保第一时间到达一线值守人员,船舶业主指定的区长要做好船舶的技术指导工作和停泊区设施设备维护、日常检查工作。三是要把责任强化于心,要把家底掌握清楚,要把政策学习明白,要把行动落到实处,要把不跑船的底线牢牢守住。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航务海事科、市港航发展中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广元航道段、苍溪航道段、各停泊区区长参加培训。(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