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推出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信息来源: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14:39 浏览次数:

敬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敬老爱老氛围,关爱老年群体,按照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雅安市2022年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

雅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过精心筹备,推出敬老爱老公交专线一条为雅安市区7路公交

经研究,雅安市区7路公交6辆公交车厢宽敞且符合低地板及低入口(一级踏步)要求均设置了老幼专席、防滑扶手和便民箱,车厢内张贴有养老文化”等宣传标语,在润物细无声中倡导广大市民尊老、敬老、爱老。

公交公司还对该线路公交驾驶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在离站关门前多看一眼,二是发现老人上车时多等一下,三是行动不便时多扶一把,四是没有座位多招呼一声帮老人找座位,五是对老年人是否坐稳扶好多提醒一句,六是当老人下车时多停一会,确保平安下车。

今后,公交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敬老爱老服务内涵,让这一传统美德在公交车厢内发扬光大,成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线。(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