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紧抓实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16:00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安委会主任李麒麟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局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交通运输厅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麒麟指出,今年上半年,行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行业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压力巨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均还有待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仍不够扎实。要做到四个“务必”:务必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务必要有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务必要有“万无一失、一失全无”的紧迫感;务必要有百倍努力的奉献意识。

李麒麟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平武“7.12”、北川“7.16”暴雨灾害教训,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六条措施、公路抢通“七不抢”要求、水上交通防“跑船”八条措施、交通建设安全防范九条举措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预警信息专递,完善救援物资、机械、设备和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队伍关键时刻上得去、救得下、打得赢。

李麒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剖析反思,切实强化工作举措,深刻汲取“1.02”事故教训,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能力水平,牢固树立防风险就是防事故,排隐患就是保安全的意识,切实提高有效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局安全总监杨清文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利用信息化监管平台进行了随机视频调度;观看了四川省2022年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农村公路科通报了全市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推进情况;广汉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集团、市质监站、什邡市交通运输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家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交通运输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及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