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交通运输局专题调研道路运输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7-06 11:25 浏览次数:

75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带队赴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道路运输发展工作,研究相关问题。市路运输发展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志参加。

在听取了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后,陈代兵充分肯定了道路运输展中心上半年各项作,特别是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站场建设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对下年工作,陈代兵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压鼓劲主动作为。强化职能职责,履责担当,加大与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的沟通交流,对“金通工程”样板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强行业指导,树立一盘棋意识,共同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要进一步抓好道路运输工作。加强对客货企业、维修企业、客运场站、驾培机构等的监管,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力量储备。加大大型物流运输企业的培育,做好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全年运输总周转量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三要进一步抓好行业稳定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做好运输企业纾困解难,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妥善解决好公交一体化发展、网约车、班线客运之间等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四要进一步抓好绿色发展工作。持续推动货运结构调整升级,加快推进客货站场建设。开展全市维修企业专项整治,做好污染治理和二级维护监管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五要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和不利因素,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和人才递进培养。抓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持续深入推进货车司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内江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