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6·10”马尔康震群灾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6 浏览次数:

6·10”马尔康连续地震发生后,省、州分别启动三级、二级应急响应,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分别于6月11日14时48分抢通所有国省干线公路、6月16日9时30分抢通所有农村公路。当下正值阿坝州主汛期,为及时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尽快恢复灾毁道路,提高公路防灾抗灾能力,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交通运输局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震群灾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做好道路应急抢险工作。地震发生后,阿坝州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交通应急专项预案,立即成立防震减灾领导小组,统筹成立党员突击队、综合应急抢险队,并协同省交通运输厅专家工作组,采取“齐头并进、多线铺开”的方式,分别从S220热足到草登乡方向、S453及S217大藏向龙头滩方向、S220茸安向日部方向、S217红原查尔玛向马尔康龙尔甲方向多条线路向震中推进道路抢通工作,确保用最短时间抢通了阻断道路。

二是开展灾区地质(灾毁)隐患排查。在开展道路抢险保通的同时,针对马尔康市、红原县、阿坝县、壤塘等县(市)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进行地灾(灾毁)隐患排查工作,并通过“蜀路通”APP对灾毁数据进行了采集。

三是加大灾后道路保畅力度。道路抢通后,我局结合地灾(灾毁)隐患点排查情况,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将交通运输地震应急人员、机械分4个小组,分片区进行道路保通保畅,定点布置抢险机械,随时进行道路地灾隐患巡查,时清理新增飞石、塌方,做到随断随抢、随险随排,保障灾区道路通行安全。

四是科学推进灾毁恢复工作。积极对接省交通运输厅,邀请省交通设计院、省公路设计院专家成立工作组,在6月10日至13日期间下沉一线指导抢险,并对各地质灾害(灾毁)点位进行现场核查;道路抢通后,再次邀请省公路设计院专家和技术人员,6月16日再次前往灾区调研核实震后道路地灾(灾毁)情况,编写地质灾害核查报告,提出建议处置方案,并多次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资金及项目支持,逐步推进灾毁恢复工作。(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