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心城区过境环线建设再添新进展

信息来源: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5-24 16:34 浏览次数:

5月24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省道215线大件过境公路(乐山夹江甘江至市中区安谷段)PPP项目大渡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大渡河特大桥位于乐山市市中区罗汉镇及高新区安谷镇境内,大桥从西北向东南依次跨越生态河、生态大道、乐沙大道、安谷电站泄洪渠和尾水渠。作为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其桥梁全长1387米,采用左右分幅式,右幅为大件荷载标准,其中23#~26#墩为(78+135+78)米连续刚构,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法施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自大桥开工建设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联动之下,不断克服技术复杂、自然灾害、施工条件艰难等因素,通过搭设钢栈桥、优化施工工艺、采用一系列新技术,为大桥精准合龙奠定基础。

作为承担该工程施工的中铁十八局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精心组织规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认真组织技术安全交底,明确现场指挥,严格每道工序验收检查,确保了大渡河特大桥施工安全高效进行。目前大渡河特大桥引桥已全部完成梁板架设和桥面铺装工作,主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下一步项目各参建单位将继续推进安谷互通工程的施工建设,尽快实现该段交验通车目标。

作为乐山市中心城区过境环线的交通大通道,同时也是《乐山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明确新建的物流过境环线和德阳至乐山大件运输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四川省普通公路干线网络布局、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大件运输车辆可绕城而行,实现乐山城市交通与过境交通的分流,提升现有物流通道的行车条件,便于大件物资的快速运输,对支撑乐山港的快速发展,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路网效益发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