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16:10 浏览次数:

一是充实创建力量。印发《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筹备工作方案》,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实行示范创建“半月调度”工作机制,局主要领导定期召开“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调度会,研究分析创建形势、发现解决创建问题、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并从每个县(区)抽调1名从事示范创建且业务熟悉的同志集中办公,不断充实创建力量,强化要素保障。二是完善内业资料。对照《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评定标准及评分表》39项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内业资料收集、完善、整理、归档工作,目前,已完成20余个考核项目组卷,内业资料完成率近70%。三是提升外业形象。以示范市创建为契机,持续巩固国省示范县创建成果,明确巴州区“建设好”、恩阳区“管养好”、通江县“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南江县“农村公路+N”和平昌县“高质量发展”示范主题,确定精品示范路线318公里、点位13个;印发《巴中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外业提升指导意见》,全面启动外业提升工程,示范线路及重点点位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正有序开展。四是丰富创建内涵深度挖掘彰显巴中特色的公路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基础上完成巴中农村公路品牌名称、口号、标志策划设计,通过“巴中交通”微信公众号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并将召开品牌推介会,向社会宣传推广。持续拓展农村公路宣传媒介,正在开展“四好农村路”宣传片、微视频外景拍摄;宣传画册已完成点位拍摄,正在开展后期制作。五是加强督促指导。印发《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督导工作方案》,由局党委委员分别带队,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勘”等多种形式,对示范创建开展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疑难,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示范创建目标。(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